close

y1pmPMgiAkSIz6iFiFDI9UnV7qQxxd.jpg  

因為別人的推薦....
   我看了這一部記憶中
   很像曾經想看的日劇...

這一齣日劇.....
說真的很有日劇最一開始的味道
加上編劇野島伸司的獨特風格
還有導演一些小細節的安排
搭配了很好聽的配樂
整齣劇...充滿了一個唯美的感覺
(好爛的形容歐!)

說真的~
要看"蛋糕上的草莓"一定要先去看內容大綱
不然~
就會像我剛開始看一樣...看不懂

大概的劇情是這樣的...

"蛋糕上的草莓"其實是一種戀愛的象徵,
聽過這樣的心理測驗嗎?

在吃草莓蛋糕之前,你會先吃草莓?還是蛋糕?

這齣劇就在這樣看似不起眼的舉動 發展

瀧澤秀明(入江)演出一個快要大學聯考的高中生,愛上父親再婚後的新妹妹深田恭子(唯),又受到同學內山理名(遙)的戀慕,但是,深田恭子的意中人是瀧澤秀明的同學窪塚洋介(佐伯哲也),窪塚洋介心儀班上的導師石田百合子(真理子),然而石田百合子卻始終難忘死去的男友,諸多角色間的情愫可謂是剪不斷理還亂。

就是這樣的劇情...
所以讓我剛開始一直往回看清楚   看懂


55c58d109f03870f203f2e71.jpg  

除了劇情內容...
這齣劇還有值得一說的...
就是這齣劇的劇名"蛋糕上的草莓"

我個人覺得這是最棒的劇名...
雙關  也符合劇情
還有翻譯的劇名也是
加上ABBA的歌曲"S.O.S" 貫徹整個劇情
也操控著劇裡  劇外,每一個人的情緒


唯有說過...
我們人,本來都是在愛情的縫隙中,求自己生存的地方
  所以,難免有要向人求救的時候。

這是我喜歡的對白之一
愛上一個人,好像都是如此
  只想自己為了那個人而活著
只是我們總是有煩惱
有想不開的時候
這時候的我們  應該向誰求救呢?
而又有誰能解救自己呢?

這是一齣需要認真體會與思考的日劇
也是必須看兩次以上的日劇
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會

裡面每個人...都是單戀
每個人都為了一個人
自私地付出

而最後...大家也都無私地祝福
"只要愛的人幸福快樂"


其實整齣劇...
對喜歡看韓劇的人來說   會很悶
甚至不習慣劇情的悲傷
而且關係很複雜(師生戀.兄妹戀等等.......)
好像每個人都在壓抑內心
對愛的人   感覺


以上是我剛看完這齣劇後...
第24個小時以內~
搞不好有些情緒消化
我又有什麼不同的體會

所以我不會忘記妳的...

而妳~會選擇先吃草莓呢?或者是蛋糕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