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22381692511.jpg

熱情,是個很抽象的東西

有時候很難說得出來,對某件事物的熱情如何產生

又如何結束

我想真正困難的,不是熱情的開始與結束

而是該怎麼讓熱情延續,

而不是就讓它說出現就出現,

說消失就怎麼樣都找不到了!

 

初心!必須要找到初心

那個最簡單的心,也是最一開始的起點

不管是否迷失了方向,或是迷路!

又或是不確定是否該繼續往前走

都不能忘記初心,那才是熱情的所在吧?

 

我始終都覺得,每個人的心裡都存在一個小孩

有可能是小時候的自己

那個仍然擁有赤子之心的自己

因為長大了,因為環境不同了

所以我們也漸漸戴上了大人的面具

我們也漸漸成為小時候自己討厭的大人了!

而這樣的改變,是可怕?是可惡?是多麼的不知不覺?

我想沒有人真的思考過,為什麼會這樣子吧?

熱情有時候,就在這樣的懷疑遲疑中

消磨殆盡

而我們也離初心愈來愈遠了!

每個人都是這樣子吧?

 

寫到這裡,我仍舊不明白

許久封筆不寫的網誌,為什麼是以一個奇怪的主題起頭

也許,我心裡的小孩是在提醒著我

「不要忘記當初寫文章的喜悅!」

也或許,我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不知所云吧?

給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熱情 內心世界
    全站熱搜

    幼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