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棗樹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看不太懂作者所要表達的意思。

也許是因為我不是以作者的角度來欣賞,

也許是因為我不屬於那個年代,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那些動亂,

以致於我無法深刻體會作者的心境。

所以我又重新讀了一遍,

我心境的轉換,也換了一個角度欣賞這篇散文

這真的是一篇很厲害的借景抒情

其境界之廣眼界之深,真的是很不多見

裡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各個都象徵著許多事情

象徵著知識份子如何被軍閥壓迫,也表達自己不向惡勢力低頭的心

也對那些為了國家社會犧牲奉獻的人們,深深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魯迅 

這篇散文還有一點我很喜歡,

就是文中的視點移動,讓整篇散文的空間感與畫面

栩栩如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借景抒情 魯迅
    全站熱搜

    幼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