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禁區電影海報 

好酷,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第一個反應。

我其實是一個很少看外星科幻電影的人,但是這部電影卻讓我顛覆了我對外星人主題的印象。

 

說真的,一開始我真的差點看不下去

因為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利用一種類似新聞紀錄片的方式呈現

讓我很難去記得甚至去瞭解劇情的重點與主角是誰

還好過了一小段的時間(大約20分鐘吧?),才開始進入了主線劇情。

 

大抵上的劇情是這樣子的,

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天空的上方,突然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外星飛行船。而好奇的人類,就想盡一切方式進入外星飛船,以認識並研究外星生物。但是一進入飛行船裡面,卻發現數以百萬計的外星人,而這些外星人就獲得了地球人的庇護。所以安置所的庇護區因而誕生,以安置這些外星生物,不讓他們影響到地球的人類。

而怎麼可能不會影響到人類呢?經過了20年過後,人類漸漸被這群數量日漸龐大的外星生物給影響了生活,迫使MNU(列國聯盟)繼續安排一個新的庇護所來安置這些外星人,且又要兼顧人權團體的訴求,因而需要派人到安置所內,挨家挨戶的請外星人簽下願意接受拆遷的同意書。

這部電影主角是一個MNU(列國聯盟)的遷移辦事人員,他在強迫貧民窟外星難民拆遷的過程中,意外感染到外星人的流體並變異,之後被抓捕當作實驗體,最後逃脫並展開逃亡。

 

第九禁區外星人模型 

在看這部電影當中,就覺得電影一定有其想要訴求的大道理。

從地球人到外星人,從人權到利益衝突,從種族歧視到人性。

每一個都是我認為電影,想要丟給我們去反思的東西。

但是看一部電影又何必這麼嚴肅,當作一部普通的娛樂片來看

也能發現這部電影與其他外星科幻電影的不同

認真來說,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深度

但是呈現方式卻又很粗俗平易近人的電影對話

值得喜歡外星人主題的朋友欣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星人 科幻 電影
    全站熱搜

    幼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